人氣 330

三鶯線國華站公保地 將解編

#地方 #鶯歌區 #政策 #交通 #三鶯線 #國華站 #公保地
聯合報記者張哲郢/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要打造鶯歌藝術城,捷運三鶯線後年也將開通,市府專案檢討鶯歌18處沒有開發的公共設施保留地,近來由都委會通過解編13.71公頃公保地,送內政部審議通過後將辦理市地重畫,可獲得5.61公頃公設用地,其中位於捷運三鶯線國華站附近的體育場與文高一用地就占一半,將改成公園與住宅、商業用地,沿三鶯線軌道開發。
 
過去因政府經費不足導致許多公保地開發沒進度,隨著三鶯線施工,市府希望達成市長侯友宜大眾運輸導向型發展(TOD)政策。城鄉局整理出13.71公頃公保地,以市地重畫方式確保地主權益,讓原公保地地主可以領回55%可建築用地,預計11月送內政部審議通過後交由地政局辦理。
 
鶯歌區國華路與建國路交叉口原為體育場用地,目前被當成停車場使用,未來在市地重畫後將改成商業用地。圖/新北城鄉局提供
鶯歌區國華路與建國路交叉口原為體育場用地,目前被當成停車場使用,未來在市地重畫後將改成商業用地。圖/新北城鄉局提供
 
城鄉局長黃國峰說,本次變更18處公保地,現況多為鐵皮建物、空地、雜林、停車場與綠地等,市地重畫後可增加住宅區、商業區共約8.1公頃;另可興闢3處公園、5處公園兼兒童遊樂場、3處綠地與2處停車場用地及其附屬道路設施等,共計約5.61公頃,民眾亦可自行或與其他地主利用分回土地開發。
 
在這次解編的土地中,以位於國華路與建國路交叉口的體育場用地3.2公頃,及大湖路西湖街附近文高一用地3.9公頃最大。
 
城鄉局都計科長鄭博仁指出,這2塊地先前都沒有開發計畫,三鶯線國華站正好在2塊地中間,市地重畫完成後預計把文高一用地變成公園與住宅用地,未來在三鶯線高架下方能有開放空間;體育場用地則與一旁1.2公頃的機關用地規畫商業區,未來可跟三鶯線結合帶動整體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