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9

愛將隔離期間趴趴走 強生護航遭轟破壞公信力

#寰宇 #新奇 #強生 #康明斯 #禁足令 #英國
聯合報編譯徐榆涵/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強生的首席幕僚康明斯(Dominic Cummings)被媒體揭露多次違反新冠肺炎禁足令,多位保守黨議員要求他下台負責,不過強生24日仍力挺愛將,形容康明斯的行為「負責任且合法」。
 
媒體揭露,康明斯3月底出現新冠肺炎病徵後,曾駕車離開倫敦,前往400多公里外、英格蘭北部城市杜倫(Durham)的父母家。此外,有民眾4月12日在康明斯父母家50公里外,又目擊他與家人前往一景點遊玩,一周後又再次現身杜倫。
 
強生24日傍晚罕見親自主持疫情例行記者會,說康明斯因為自己和妻子都可能因為染疫而無法照顧小孩,因此別無選擇只好將孩子送往父母家。示意圖/取自Twitter @BorisJohnson英國疫情不斷擴大,查爾斯王子、首相強生相繼染疫。圖為英國首相強生/取自Twitter @BorisJohnson
 
衛報報導,強生24日傍晚罕見親自主持疫情例行記者會,說康明斯因為自己和妻子都可能因為染疫而無法照顧小孩,因此別無選擇只好將孩子送往父母家,聲稱康明斯只是想減少病毒傳播。
 
強生說,他和康明斯面對面談話,康明斯「只是遵從身為一名父親,和一名家長的本能,我不會因此譴責他」。
 
強生表示,部分針對康明斯的指控「顯然不實」。他繼續說,「從各方面來看,他的行為都是負責、合法,且正直的,其首要目標是防止病毒擴散,並挽救生命」。
 
康明斯是英國政府「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SAGE)成員之一,組內一名流行病學家之前因違反社交距離令請辭。SAGE的附屬委員會SPI-B的三名成員都鄙視強生為康明斯護航的行為。
 
英國聖安德魯斯大學社會心理學教授賴希爾(Stephen Reicher)說,「我可以說,在今晚的短短幾分鐘內,強生拋棄所有我們在如何建立信任和確保遵守管制疫情必要措施方面的所有建議」。
 
賴希爾表示,「很難為不想聽從科學的政府提供科學建議。但是,我希望公眾能夠閱讀我們的論文......並繼續憑自己的領悟力彌補這個糟糕的政府」。他的言論還得到另外兩名教授的支持。
 
工黨黨魁施凱爾(Keir Starmer)表示,強生這麼做根本是「侮辱那些(為了防疫)做出犧牲的英國民眾」。
 
資深保守黨議員表示,強生決定出席記者會的舉動將加劇騷亂,並有損其名譽和公信力。有人說,「首相正喪失本能,他可能毫無頭緒,我們可能會因為新冠病毒失去這個國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