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39

扯!新豐紅樹林生態保護區烤肉 燒掉涼亭一角

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即時報導

「是誰做的!」新竹縣新豐鄉紅樹林生態保護區涼亭8月底遭人縱火,木造涼亭燒得面目全非,連一旁的水筆仔更被燻得乾枯焦黃。最近中秋節烤肉夯,居然有民眾涼亭小角落的木棧地板被燒得燻黑,警消人員研判,因在現場找到木炭及錫萡紙,疑似是民眾烤肉釀禍,警方提醒,烤肉引起火災,燒毀公共設施已觸犯公共危險罪,還須向主管機關賠償損壞建設。

新豐鄉紅樹林生態保護區,為少見的海茄苳和水筆仔混生林,也是台灣海茄苳最北的生長線,去年8月,一號涼亭疑似被縱火燒毀,新竹縣政府花了3百萬元修復。最近,疑有民眾到此烤肉,把木棧地板燻得焦黑,實在過分。

新豐鄉紅樹林生態保護區涼亭,去年8月遭縱火、破壞。(聯合報記者郭宣彣/翻攝)

新竹縣消防局統計,紅樹林木棧道涼亭在今年7月至9月間,已有3起疑似民眾烤肉不慎引起的火災意外,幸好火勢立即被撲滅、損失不大。

警方表示,經消防局火鑑調查,此案件應是民眾煮食物品,碳火未熄所引燃。目前已鎖定特定對象偵辦中。

警方呼籲,民眾請勿在此烤肉、煮食,以免觸法,且烤肉引起火災,燒毀公共設施已觸犯公共危險罪,還須向主管機關賠償損壞建設。

遭火吻的木棧涼亭照片,被網友貼在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不少網友痛批,「沒水準」、「不知道維護的人很辛苦嗎?」地方也有民眾建議設置監視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