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693

Q3價格拉鋸戰起 下半年交易堪憂

#多空 #房價 #Q3交易量

好房網News林美欣/台北報導

六都會區分別公布7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新北市交易量最大5537戶,六都整體平均小增5%,總戶數為19668戶。

永慶房屋業管部謝志傑經理表示,7月六都交易量除新北市較上月小幅減少1.6%之外,其他五個都會區比上月增加1%至23%之間,整體平均小幅增加5%,主要受到零星交屋潮與屋主讓利的因素,因此,7月普遍交易量維持平盤與小幅成長的格局。

Q3價格拉鋸戰起,下半年交易回溫堪憂(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內湖區金湖路與星雲街房市情境。(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市部分,7月交易量月增23%,熱門交易行政區包括中山區、內湖區與大安區,謝志傑表示,部分交屋因素與市場讓利氛圍帶動下,買方看屋選擇優先往市中心區購置,中山區與大安區頗受買方青睞。此外,內湖區與北投區,為7月份市郊區熱門交易區域,剛性自住客群需求仍在,有平價實惠的物件釋出,區域買氣都能持續。

6月新北市交易量是唯一量縮的都會區,謝志傑表示,根據調查,新北市交易量最多的是板橋區有1036棟,其中浮洲合宜宅518棟的交屋潮,其次為淡水區有561棟,其中海洋都心一期175棟交屋。若排除交屋潮的因素,二手房市場的交易量相對保守,房價讓利是未來交易量復甦的關鍵。

謝志傑分析,觀察近期二手房市況,屋主讓利的物件多已順利銷售,當前讓利幅度收窄,部分屋主因建商推案轉趨積極,而有樂觀看待房市的期待,甚至收回讓利意願。唯買方理性看待房價會持續微幅修正的趨勢下,買賣雙方的價格認知有拉大的情況,未來交易量恐有量縮的風險。

表、六都會區2018年7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變化表、六都會區2018年7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變化

資料來源:各市政府地政局;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彙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