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15

買賣房屋糾紛暴增 隱瞞資訊、終止契約及延遲交屋列前3名

#中古 #交屋 #委售 #契約 #解約 #樣品屋

好房網News記者呂映樓/整理報導

買賣房屋眉角說不完,歷年不動產交易糾紛頻傳,台北市地政局日前發布今年第一季不動產交易糾紛統計表,數據指出前三名分別為「隱瞞重要資訊」、「交屋延遲」和「終止委售或買賣契約」。不僅是中古屋市場,預售屋、新成屋的買賣交易也會因為雙方的溝通認知差異而造成買賣糾紛,實際例子有哪些呢?

不動產交易糾紛多,房屋買賣有眉角。(圖/好房網資料中心)

4.	店面選擇在溫州街巷弄,離新生南路的真理堂不遠。

由台北市地政局公布的資料可看出,「隱瞞重要資訊」去年的糾紛數為24件,而今年第一季統計就有8件,季成長率大幅增加,去年消費爭議181件中,「隱瞞重要資訊」、「終止委售或買賣契約」及「延遲交屋」同樣名列前3名。

台北市不動產仲介公會指出,此類申訴案例中常見的糾紛如「簽約後才發現天花板較低」、「交屋後才發現天花板內是樓上的糞管及汙水管」,如房仲刻意隱瞞,沒在合約上註明事項,消費者可主張損害賠償,如果是中古屋則可向屋主解約。

預售屋部分,則有「消費者在買屋後發現坪數不如預期」、「與建商簽約付錢後才發現建商倒閉」等事件,專家建議,切記選擇可信賴的廠商,並追蹤其公司財務狀況,就算是已經蓋好的新成屋,也可能會有「格局圖和看到的樣品屋不一樣」、「建商延遲交屋」等問題。

房地產業者針對此三件糾紛案件回應,業務員除應詳細解釋不動產說明書及實價登錄行情外,合約書註明不得已解約後無須賠償的條款也必須徵得對方同意才能成立,另外,合約書上應註明違約罰則及解約條款。房屋如有問題,可在六個月內提出賠償,服務報酬爭議則由品牌總部、地方公會或縣市調解委員會協助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