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4

原鄉國小合唱團 感恩助圓夢

#學區 #錦屏國小 #尖石國小 #合唱團 #原鄉國小

記者陳采蘋/竹縣報導

新竹縣尖石鄉錦屏國小與尖石國小40人的合唱團體,在今年4月28日至5月4日,前往越南會安市參加第4屆越南國際合唱節競賽,榮獲銀牌殊榮,合唱團感謝各界的捐助,12日在新竹縣文化局演藝廳舉辦感恩音樂會,因為各界支持讓他們有機會站在國際舞台上「發聲」。

合唱團賽前因缺乏出國經費,向社會大眾勸募,獲得廣大的迴響,協助這群泰雅孩子站上世界舞台唱出自己文化的歌曲,錦屏國小校長徐榮春、尖石國小校長黎萬興表示感謝各贊助單位的支持,促成這趟越南行,不僅擴大學童的視野,更有助於發揚台灣原住民音樂。

錦屏、尖石兩校的合唱團在感恩音樂會上獻唱2首歌曲,校長們也在音樂會上播放學生這趟越南行的紀錄影片,新竹縣政府特別頒贈感謝狀給支持合唱團的各個單位,有賴他們伸出援手,讓美妙的泰雅天籟之音,能被世界看見。

尖石鄉錦屏國小合唱團成立於2000年,2014學年度獲新竹縣音樂比賽第一及全國北區優等佳績;尖石國小自2012年起,則是透過系統直笛與音樂教學,提昇學生的音樂天賦,長期藉由合唱、直笛等加深加廣音樂教學課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