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0

4百萬支寶特瓶 鋪出梵谷「星夜」

#地方 #新奇 #梵谷 #星夜 #彩繪 #地景藝術

記者林孟潔/基隆報導

擁恆文創園區用400萬支寶特瓶「彩繪」梵谷名畫星夜,在草皮打造1萬3000坪的地景藝術,還有泡泡屋名畫實境,試營運一個月後,昨天正式開幕,吸引遊客欣賞留念,療癒心靈。

擁恆文創園區用400萬支寶特瓶,把草皮「彩繪」成梵谷的星夜。 記者林孟潔/攝影

五顏六色的寶特瓶鋪在草地上,色彩繽紛絢爛奪目,晚間打上燈光,呈現璀璨迷人的景象,鎖住所有人目光。遊客走進園區,第一眼誤認是美麗的花圃,走近一看,才發現是數百萬支寶特瓶的藝術作品。

國統集團總裁陳振豐表示,星空草原以環保、藝術和療癒三大理念設計,邀請彰化師範大學美術講師王振偉,花近半年時間蒐集回收寶特瓶,經過清洗、晾乾、分類等程序,最後拼裝在網子上,把草地點綴得美輪美奐。

他說,透過網路向民眾募集寶特瓶,每捐10個寶特瓶會捐1元幫助憂鬱症患者,昨天捐出10萬元給肯愛社會服務協會。「星空草原」已申請金氏世界紀錄,希望讓民眾思考環保議題,廢棄物對環境的影響。

王振偉說,梵谷晚年深受精神疾病所苦,但畫作有療癒人心作用,他以暖暖做為發想,決定以「星夜」作為主軸,加入自身創意,克服地形困難,「做出一生中難得的作品」。

星空草原周圍展示多個「泡泡屋」,把名畫場景搬到現實,讓民眾體驗畫中情節,還有小朋友躲進泡泡屋內玩球。昨天開幕式,邀請表演者作真人實境秀,把名畫故事活靈活現「演」出來。

星光露營區已建置完成,預計過年後開放民眾嘗鮮,「星空草原」昨天正式營運,預計展期3個月,成人門票100元,兒童5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