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31

休息日加班費加碼 資方:回原版本否則不協商

#政策 #休息日 #加班費加碼 #資方

記者邱莞仁/台北報導

爭議不休的周休二日勞基法修法版本,周四將拚行政院會通過、立院本會期三讀,但休息日加班費「加碼再加碼」,工商團體強調,只接受原協商版本,重申修法未完成前,不會重啟勞資協商平台。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昨天表示,台灣不能再互相拉扯、留在原地繼續踏步。外界質疑工商團體喊出終止勞資協商,意在威脅政府,但許勝雄說,當時是政府找來企業、工會舉行三方會談,找出大家都可接受與執行的版本,「希望這個信任的機制能夠真正的被落實」,社會才不會又付出不必要的成本,浪費大家資源。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則表示,感謝政府重視工商團體的聲音,但送審的版本應回到誠信原則,採原協商內容進行,不但要在本會期通過,也必須公告執行。

對於休假日引發相關爭議,經濟部長李世光說,內閣團隊前晚就開始討論此事,半夜也向七大工商團體請教,而勞資雙方不是站在對立面、是一體的,雙方必須努力尋求一個最好的解決方案。

至於修法是否有望在本會期通過?李世光指出,目前政府在爭取「一例一休」的新版本,工商團體雖有想法,但還是支持政府的大方向、大架構。

行政院敲定周休二日將採「一例一休」,休息日加班費則從原本的一倍改為「一又三分之一」、「一又三分之二」,並增訂「以價制量條款」,休息日加班一小時就要算四小時的加班費,超過四小時以八小時統計。

對此,工總秘書長蔡練生指出,個別企業的營運狀況不同,無法一一核算企業因加班費變化增加營運成本。但如以月薪三萬、時薪一二五元、加班六小時計算,在新版制度下,資方給付的加班費,將從原先的一千一百六十二點五元,暴增為兩千五百七十七點五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