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7

鵝卵石鋪面 三星鄉要加封

#地方 #宜蘭 #鵝卵石 #長者 #跌倒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縣三星鄉大洲村鄰近羅東、員山,人口相當稠密,14年前大洲的巷弄路口有施設鵝卵石鋪面,但早期用來美化道路的鋪面,如今卻成了長者們出入的障礙,崎嶇不平的道路時常讓長者跌倒、受傷,鄉長黃錫墉28日對此表示,會在原鋪面加封混凝土,還給鄉親平穩的道路。

宜蘭縣三星鄉大洲村鄰近羅東、員山,人口相當稠密,14年前大洲的巷弄路口有施設鵝卵石鋪面,但早期用來美化道路的鋪面,如今卻成了長者們出入的障礙,崎嶇不平的道路時常讓長者跌倒、受傷,鄉長黃錫墉28日對此表示,會在原鋪面加封混凝土,還給鄉親平穩的道路。(李忠一攝)

宜蘭縣三星鄉人口老化嚴重,65歲以上長者是18.65%,高居全縣之冠,2003年三星鄉公所在大洲村等人口稠密區的巷弄路口,施設鵝卵石鋪面,雖然具有美化、區分道路介面及道安警示作用,但歷經10餘年,鋪面破損、愈來愈光滑,反而成了出入的障礙。

黃錫墉說,大洲的巷弄複雜,外地人貿然走進來很容易迷路,由於巷弄多,有施作鵝卵石鋪面美化,但隨著人口結構變化,大洲一半以上都是長者,有的長者須坐輪椅,或坐電動代步車,出入口的鋪面影響長者出入安全。

他指出,長者會因為破損的路面跌倒,還有機車騎士行經時,也容易因為道路不平穩摔車,鄉親的意見公所聽到了,將會全部加封,讓長者有更好出入環境。

鄉公所建設課表示,經統計共有12處巷弄路口須加封,去年投入1800萬元修繕道農路,至今尚餘7處路口,今年上半年已耗費800萬元經費,下半年另自籌500萬,工程將於12月初展開,預定明年3月完工。

免費講座!
不要再尖叫了,快來搶票!
【2018買房秘笈】只有講座限定!
一起來聽田大權專業解答
手刀報名於此>> https://goo.gl/Zkm4th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