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

基隆地下道整修1年出紕漏 童子瑋:嚴肅看待、大刀闊斧整治

#地方 #童子瑋 #基隆地下道 #整修 #基隆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隆市議長童子瑋促請市府整修市中心兩座地下道,完工才1年出現漏水問題。童子瑋了解狀況後在臉書貼文,指市區門面與人行城市願景不容「插科打諢」,須嚴肅看待。公車循環站地下道漏水的結構性問題,需大刀闊斧整治。
 
基隆市中心循環站旁的愛三路、仁二路口人行地下道,以及臨港的忠一路、孝二路口地下道,仍有不少人行走。因為步行環境不佳,童子瑋促請市府整修,更新頂板、燈具及美化壁面,去年2月間完工。
 
基隆市公車循環站旁人行地下道出現漏水問題,基隆市議長童子瑋到場了解狀況後說,市區門面與人行城市願景不容插科打諢,需嚴肅看待。圖/童子瑋辦公室提供
基隆市公車循環站旁人行地下道出現漏水問題,基隆市議長童子瑋今天到場了解狀況後說,市區門面與人行城市願景不容插科打諢,需嚴肅看待。圖/童子瑋辦公室提供
 
循環站旁地下道春節連假期間漏水,市府工務處評估後,決定不立即搶修,暫將水流導引沿側壁流下,最後導致壁面累積汙垢,令人側目。
 
童子瑋說,循環站是市區轉運交通要衝,鄰近地下道在地人與外地觀光客很多人在走有,環境不佳有礙基隆門面與人行安全。兩年前他向市府反應,爭取經費改善,後續狀況與把關他也責無旁貸。
 
工務處今早派人進入地下道天花板內勘查,初步確認漏水水源應非自來水,可能是排水溝堵塞溢流,或是排水溝管線破裂造成,細部原因還待進一步釐清。
 
童子瑋表示,基隆市區開發建設比較早,過去缺乏通盤規畫,各類管線設置雜亂無章,難以維護。市區開挖工程曠日費時,且影響民眾生活,因此要一步一步來,像日前就趁疫情廟口夜市區停業期間,汰換周邊排水管。
 
童子瑋認為,循環站地下道漏水,凸顯基隆長久的結構性問題,需大刀闊斧進行整治。他支持市府快速處理漏水問題,後續仁二路經評估若需開挖,也請民眾包含。地下道完工1年出狀況,若廠商施工有責任,也支持市府依合約求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