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539

台中小巨蛋孵不出 挨轟芭樂票

#政策 #地方 #小巨蛋 #胡志強 #台中小巨蛋

記者趙麗妍/台中報導

台中市小巨蛋孵了8年,至今仍無動靜,上周市長胡志強在議會喊出「3年內蓋」,相較台北小巨蛋斥資47億,高雄巨蛋耗資79億興建,台中喊出3年內花費28億興建小巨蛋完工,立委蔡其昌痛批,這恐怕又是一張空頭支票!

台中市小巨蛋遲遲無法孵化成功,台中市長胡志強喊出「三年內蓋」,讓人質疑恐怕是另一張空頭支票。圖為台北小巨蛋。(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胡志強曾言,明年底環中路高架道路全線開通後,小巨蛋甫完工即可成為北屯區最耀眼的地標性建築,館內可附設商場、餐飲,除可作體育賽事場地,還可作音樂會、演唱會、戲劇的表演場地,預計可吸引投資客進入,帶動當地的繁榮。

立委蔡其昌批評,胡志強喊出小巨蛋將在「3年內蓋」,總經費28億;然而喊了8年,至今卻沒有動靜。日前,市府預計興建的會展中心預定地,也早就成為秋紅谷,市府一再跳票,根本言而無信,恐怕又會是一張空頭支票!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小巨蛋總興建經費,預計耗資50億元,目前編列28億元,僅是第14期重劃區內的建築預算,剩餘的22億元將隨著建築進度,逐年編列,小巨蛋位址已確定,不會再變更。

台中市小巨蛋的位置自94年起自戶外圓滿劇場、水湳經貿園區,到現今預計座落北屯區松竹路、環中路的第14期重劃區內,市府計畫變更區中兩塊總面積5公頃的文中、文小用地為體育用地來興建小巨蛋,將採OT方式,由市府興建在發包民間經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