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72

安心上工開跑 首日登記北熱南冷

#疫情 #勞工 #待業 #職缺 #勞動部
聯合報記者/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勞工就業與生計,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補助就業13日上路,首日登記人數南北冷熱不一,基隆開出329個職缺,第1天就有156人登記,近5成,台北市也有4成5;台南市開出1115個職缺,僅87人登記,不到1成。
 
台北市開出757個職缺,市場處、公園處等單位提供量體溫、噴酒精、衛教宣導、環境消毒等工作,13日有345人完成登記。基隆市各單位開出的工作也都與防疫有關,區公所希望有人協助居家檢疫相關工作,如受理居家檢疫民眾電話申請清運垃圾、就醫聯繫及協助送餐、取藥;許多學校也開出職缺,希望有人協助校園除草、整理地下室、儲藏室。
 
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工作內容以「防疫」為最大宗,圖為口罩販賣機。 記者余承翰/攝影
勞動部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工作內容以「防疫」為最大宗,圖為台北市信義區公所人員協助使用口罩販賣機。 記者余承翰/攝影
 
高雄市提供1073個工作機會,13日有139人報名。勞工局說,54四個單位提供的工作性質除了防疫如量體溫之類,還有一些公共服務,因為時薪都一樣,登記者可能會希望離家近些的,最後還是要看媒合結果。
 
雲嘉南地區共釋出3038個職缺,其中台南有1115五個,其中學校需求就近600人,以發口罩、送餐、量額溫、環境清潔消毒等防疫工作為主。勞動部雲嘉南分署統計,雲嘉南共431人申辦,占職缺總數1成5,符合資格者246人,通過比率不到6成。
 
台中市23個站點第一天都有不少人詢問,但多數不符資格。勞工局指出,計畫適用對象是近6個月內的勞保或就保年資合計滿2個月以上,最近一次的月投保薪資在2萬3800元以下;不少人詢問後因條件不符,相當失望。台中800個缺,有80人完成登記。
 
南投縣有500個名額,縣長林明溱表示,主要工作是發口罩、送餐、量額溫、環境清潔消毒等防疫工作或其他簡單庶務性工作,現階段以校園需求最大。
 
另外,「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每月最高可領1萬264元,最長半年。但台北市藝創工會秘書長謝毅弘說,申請者需具勞保年資2個月以上,但逾5成的藝文界非典勞工根本無力投保勞保,該計畫無法照顧「經濟最困難的勞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