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

逃亡12年!台灣治安史上最高現金搶案 主嫌落網

#居家 #治安 #搶案 #台南市 #安平區 #租屋
聯合報記者邵心杰、黃宣翰/台南報導
 
台灣治安史上最高額現金7千多萬元搶案,主嫌58歲黃姓男子逃亡12年後,昨在台南市安平區租屋處落網,警方起出3把手槍及38發子彈,黃落網後直說警方認錯人了,後才稱所分得的贓款已全部花光,警方調查黃曾花900萬元為女友購屋,黃對涉案情節避重就輕,警方將黃男依強盜、槍砲等罪嫌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並建議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
 
檢警調查,蔡姓男子從事黃金地下買賣,常有龐大資金進出,蔡男的妹妹於2009年9月把訊息告知黃姓男子等人,黃男等人在蔡男的轎車加裝GPS監控,同年11月23日發現蔡男的車出現在台南市1家銀行前,還提2袋重物,研判裝有大筆現金後決定行搶。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訊問黃姓男子後,認他涉犯強盜等罪嫌,有逃亡之事實,聲請羈押。翻攝照片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訊問黃姓男子後,認他涉犯強盜等罪嫌,有逃亡之事實,聲請羈押。翻攝照片
 
黃男等一行人尾隨至西門路的1家鐘表行前後分別下車,分持電擊棒、手槍與烏茲衝鋒槍,強搶蔡男的行李箱與袋子後到南科附近工寮分贓,全案共有黃男、蔡男的妹妹等7人涉案,除黃男外,其他6人早已落網,其中犯非法寄藏子彈罪的蘇姓男子被判刑6月,其他5人則被依結夥攜帶凶器強盜罪判刑11年至14年10個月。
 
據了解,黃姓主嫌與共犯都曾犯下重案被關,黃負責策畫,當時監視器並不普遍,車牌辨識系統未健全,讓黃犯案後得以逃逸,黃犯案後並未平均分贓,並以要處理掉槍械為由,將3、4千萬贓款帶走,逃亡期間行事低調,不用手機,交通以計程車或大眾運輸為主,警方得知黃當時女友購屋,並查出3年前黃又回到台南新化老家,不斷更換根據地。
 
黃逃亡12年後,台南警方因清樓專案,鎖定黃藏身在安平區慶平路大樓租屋處,昨天攻堅逮獲黃,黃高喊「你們認錯人了!」,警方帶他回警局查證,確認他就是犯下7千多萬搶案及2014年安平擄人勒索案的主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