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08

好社區房價有差 北市優良社區評選起跑

#中古 #租售 #風華 #優良公寓大廈 #逸仙首馥 #健安新城B區

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優良社區已經成為民眾買房的指標之一,2014年台北市優良公寓大廈評選將在8月5日開始受理報名,舉凡2011年6月底報備運作的社區管委會,可依據戶數多寡分為「小、中、大型住宅社區」報名,另外也有針對商辦大樓的「商務型」與中古社區「風華再現」獎項評選,活動總獎金達50萬元。

優良社區已經成為房價保值的支撐條件之一。(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民生社區中的健安新城社區。(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市連年舉辦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只要「公寓大廈管理組織報備處理原則」報備,並運作達3年以上,社區組別分為總戶數80戶的小型社區組、81戶至150戶的中型社區組、總戶數151戶以上的大型社區組,另外,1999年12月底前取得使照的建物,則可報名風華再現組;針對商辦大樓,也有商務型大樓組可參與評選。

本次台北市都發局評選方式包括,30%為管理組織運作、40%管理維護與品質提升,另外30%則是社區營造及未來發展計畫。評鑑標準為第1、公共設施:包含開放空間、停車空間、社區防災等,第2、建築物外牆:清潔美化及定期維修程度,及第3、社區防墜安全等項目。

去年得獎社區包括,大安區光復南路「逸仙首馥」為小型社區組第1名、松山區三民路「健安新城B區」中型社區組第1名、中山區天祥路「鎮金殿社區」大型社區組第1名;以上都屬區域指名度高的社區,尤其屬於軍宅的「健安新城」從落成至今,房價更一路上揚,不亞於其他知名建商興建的社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