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54

北市砸2億改建北投市場 預計3年後完工

#市場處 #北投市場 #中繼市場 #大豐公園 #居家 #地方 #北投中繼市場 #北投市場改建
好房網News記者戴鈺純/綜合報導
 
台北市政府日前決定砸2億元整修北投市場,同時規畫將大豐公園做為中繼市場,安置400多個攤商。北市市場處表示,北投市場原有約620多家攤商,初步調查估有470攤有意願移至中繼市場繼續營業,市場處將會於中繼市場內規畫攤位,以滿足商家擺攤需求。
 
逾30年的台北市北投市場經過多次修繕,仍有鋼筋外露、屋頂漏水等問題,市場處副處長高群荐指出,大豐市場中繼工程及北投市場整修工程,預計總經費將斥資近5億元,中繼市場工程在移樹階段,會將公園樹木移置至其他的地方栽種,2月將進行統包工程開標、4月1日施工,工期約需要11個月。
 
台北市府決定砸2億元整修北投市場。圖/翻攝維基百科
台北市府決定砸2億元整修北投市場。圖/翻攝維基百科

待中繼市場完工並讓攤商搬到中繼市場,就會進行北投市場的主體工程,預估2024年完工;高群荐表示,中繼市場施工的同時,將會進行汙水接管,避免廢水排放;為進行中繼市場工程,周邊也預計將取消磺港溪停車場41個停車位,會在光明路規畫21輛、中繼市場規畫12格停車空間。

市場處表示,作為中繼市場的大豐公園,未來雖可拆除復原,但是中間3年時間,附近居民除了擔心減少休憩空間,也憂大豐公園若做中繼市場使用,汙廢水排放量勢必增加,公園內樹木也面臨移植等問題,所以目前也將持續加強與當地居民的溝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