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73

北投市場老舊 攤商、里長盼趕快整修

#地方 #北投區 #北投市場 #整修 #整建
聯合報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市場屋齡老舊,市府擬斥資5億元整修,並打算在鄰近的大豐公園蓋中繼市場,卻傳出居民擔心移樹、休憩空間不足等問題。議會財建委員會16日考察,攤商、里長一致表達盼趕快整修,「雖然不滿意,但可以接受」,期待超越五星級別的士東市場。
 
超過30年歷史的北投市場,歷經多次修繕,仍有鋼筋外露、漏水等疑慮,市府計畫整修,預計最快2023年攤販遷回、新市場開幕。
 
北投市場屋齡老舊,北市府擬斥資5億元整修,以鄰近的大豐公園興建中繼市場。記者張世杰/攝影
北投市場屋齡老舊,北市府擬斥資5億元整修,以鄰近的大豐公園興建中繼市場。記者張世杰/攝影
 
市場處統計,未來中繼市場將規畫479攤位,預計取消磺港溪停車場41個停車位,並在光明路規畫21輛、中繼市場規畫12輛停車空間。
 
由於大豐公園要用來安置攤販,園內樹木、設施等,將面臨移除及占用,在地方社團掀起討論,擔心犧牲公園老樹;根據市場處規畫,公園共有135棵樹,預計要移植102棵。
 
16日考察過程中,北投市場自治會長吳萬強直言,歷經多次溝通,原本攤商反對,總算快整合成功,不要因為幾棵樹,讓改建付諸流水。
 
溫泉里長許智全、清江里長李炳廉也認同,催促市府趕快改建,還說很多觀光客來,最後都搖頭回去,既然天母士東市場做得到,北投市場為何做不到?並希望增加更多停車空間。
 
市議員陳重文、林世宗提到,應該趁這次市場改建增添許多設施,例如在大豐公園設置泡腳池,或未來保留部分中繼市場,拿來做夜市、日市等。
 
市場處長陳庭輝回應,大豐公園是不得已的選擇,園內的樹非受保護樹木,至於中繼市場的後續使用,或能跟士東市場並駕齊驅,若經費允許會努力推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