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17

凱旋夜市飲料攤 冰箱不夠冷

#地方 #夜市 #消保官 #高雄 #衛生局

記者蔡容喬/高雄報導

 

高雄市消保官昨傍晚6點會同衛生局食品衛生科人員,前往凱旋夜市抽查業者炸油品質、食材冷凍溫度、水質及原物料自主管理,部分攤商冰箱溫度偏高、標價不清,稽查人員當場要求改善。

 

高雄市消保官會同衛生局人員前往新開張的凱旋夜市稽查食品衛生,抽查炸油品質。(記者蔡容喬/攝影)

 

 

衛生局食品衛生科科長謝秀琪表示,為符合國際觀光夜市標準,主動出擊抽查夜市攤商,除了監測炸油品質,也檢視原物料檢測表、餐飲從業人員衣帽、手套是否合乎衛生規定,讓逛夜市的民眾安心享用美食。

 

消保官鄭秋洪說,販售油炸食物的油品須符合總極性物質25%以下規定,抽查的三家酥炸排骨、香酥魷魚及鹹酥雞等攤商經檢測都符合標準,有的還耗資20萬元裝設濾油器。此外,夜市還首度設置RO水塔,在合理範圍內供水給攤商煮食東西,水質檢驗報告也符合規定。

 

不過有些飲料攤商因夜市人潮洶湧、氣溫偏高,原本規定須保持在零下20度C,冰箱開開關關下,溫度竟高達10到14度C,挖取冰塊的冰勺也未另行放置,容易滋生細菌;有些小吃飲料攤未明確標出售價,則會讓消費者選購時造成不便,稽查人員當場要求業者盡快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