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08

新竹虐童案 衛福部:關心但別湊熱鬧

#政策 #虐童 #社工

聯合報 記者鄧桂芬/綜合報導

新竹市3歲男童疑遭父親及同居人虐待,事件延燒兩天,衛福部今發布兩聲明,一是強調社工處置並無外界所稱態度消極,二是呼籲大眾降低「湊熱鬧」心態,關心孩子應以盡速通報為重,由專業人員介入處理,而非討論家庭是非,否則對個案或家庭內其他兒少都是壓力及傷害。

衛福部保護司長林維言表示,大眾多一點「雞婆」,關心脆弱家庭兒少是好事,足見大眾已認知到家內暴力事件不再是家庭內私事,但應立即通報或打113保護專線,讓公權力及早介入救援,處理個案的創傷、情緒及經濟需求等。

衛福部發布聲明,呼籲大眾降低「湊熱鬧」心態,關心孩子應以盡速通報為重,由專業人員介入處理,而非討論家庭是非。(圖/社會處提供)

衛福部發布聲明,呼籲大眾降低「湊熱鬧」心態,關心孩子應以盡速通報為重,由專業人員介入處理,而非討論家庭是非。 圖/社會處提供

但是,隨新聞報導與網路輿論發酵,外人熱鬧討論誰是誰非,兒少個資卻可能在高度關注中,影像、聲音、住所、親屬姓名、就讀學校或班級等個人基本資料恐都被揭露。

林維言表示,這對受虐兒或家庭中其他孩子來說,這種「關注」反而會造成壓力及傷害。她重申,民眾倘若發現疑似兒虐個案,應儘速通報113或110,並注意個案資訊保密,勿po文或轉載可能涉及兒少的個資,保護兒少安全。

此外,外界質疑接手該案的社工態度消極。林維言表示,調查後發現,社工接獲通報後即緊急出勤,評估案主傷勢、受照顧情形、協助就醫及緊急安置,都遵循兒少保護通報的處理流程,與警政網絡密切合作,並無傳言所說的態度消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