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6

香山日落大道 打造賞鳥祕境

#地方 #賞鳥 #生態 #溼地 #林智堅 #觀光

記者陳育賢/竹市報導

新竹市香山溼地生態資源豐富,市府29日「啟動日落大道(美山段)景觀再造工程」,將拓寬美山安檢所前舊道路,打造入口新意象,並於日落大道堤防外設置生態鳥島,打造保育鳥觀賞祕境。

新竹市香山溼地生態資源豐富,市府29日再「啟動日落大道(美山段)景觀再造工程」,打造香山賞鳥祕境。(陳育賢攝)新竹市香山溼地生態資源豐富,市府29日再「啟動日落大道(美山段)景觀再造工程」,打造香山賞鳥祕境。(陳育賢攝)

新入口意象 增加辨識度

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過去於美山安檢所至風情海岸間600公尺堤坊,打造「日落大道」,美麗夕陽海景吸引年輕人、親子朝聖,此次美山段景觀再造工程,將再重整美山安檢所前舊步道,提升視線穿透性,並於海堤20公尺處規畫長60公尺、寬7公尺的生態鳥島,以天然素材蚵殼打造賞鳥祕境,讓遊客能在不侵擾生態下,以最好的距離,捕捉最美的瞬間。

他說,日落大道為17公里海岸線重要景點,許多年輕朋友騎機車、腳踏車造訪,欣賞海岸美景,但過去入口辨識度低,進入不易,此次工程將打造新入口意象,並拆除漁會舊倉庫,增設機車停車位,讓市民造訪更方便。

自然工法升級 最大亮點

此外,賞蟹步道旁天然鳥島將以自然工法升級,以蚵殼打造生態鳥島,凸顯溼地生態,為此次工程亮點,同時將日落大道美山段全面拋石、美化,讓美山安檢所前、賞蟹步道整體環境更自然舒適,預計將吸引大批人潮,非常值得期待。

林智堅指出,香山不會再被人遺忘,現在起更將成為新竹的靠山,他上任後投入32億經費建設香山,日落大道往南還有海山漁港,完工後已吸引許多市民造訪,南港賞鳥區景觀再造工程也持續進行中。

他跟全國民眾相約,在2018年夏天,邀請大家騎著自行車,帶著朋友造訪「新竹的靠山」,沿線玩遍賞蟹步道、生態鳥島與轉型後的美山安檢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