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83

桃園升格論壇 展望航空城願景

#多空 #地方 #航空城 #升格 #博弈特區

記者楊明峰/桃園報導

桃園升格願景論壇「航空城篇」17日於蘆竹開南大學登場,縣長吳志揚表示,以台灣本島來說,博弈特區設在桃園航空城位置最適合,如果做好配套,發展博弈將部分盈餘播至公益使用,有一定的經濟效益。

桃園升格願景論壇17日在蘆竹開南大學舉辦,縣長吳志揚(左二起)與新任政務次長杜紫軍、中鋼董事長鄒若齊等人暢談航空城願景。(記者楊明峰攝/攝影)

在論壇尾聲,主持人因應觀眾提問問卷,突然拋出博弈議題。吳志揚認為,澳門、新加坡等地靠博弈大賺,日本也躍躍欲試,雖然台灣現今社會氛圍,不適合談博弈特區,但如果能做好「防毒、賭、色」等配套,對民眾不會有所影響,「桃園航空城是台灣本島上,設置博弈特區最好的地點」。

該論壇昨由吳志揚,與新任政務次長杜紫軍、中鋼董事長鄒若齊等人,大談航空城計畫開發願景,希望借重這個「10大建設後最大的開發計畫」,帶動台灣經濟的轉型。

吳志揚指出,航空城計畫的啟動,將帶動台灣產業的內需,製造可觀的就業機會,桃園挾地利之便,緊鄰台北港,又有桃園機場,未來環狀捷運完成後,將有「陸海空」等交通優勢,桃園民眾絕對能有很大受惠。杜紫軍認為,航空城計畫若成功,台灣經濟將會脫胎換骨大幅躍升,而中央各部會將「後發先至」,在法令通過前提早運作,今年2月起開始對外招商。

對於航空城徵收問題,吳志揚說,航空城屬區段徵收,除機場第3跑道外,航空城旁軍方釋出的舊海軍基地土地,政府都能有足夠空間給予居民搬遷的空間,給予妥切的安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