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0

新市圖總館設計 簡約友善

#政策 #地方 #新市圖總館 #設計 #簡約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竹林般細柱撐起建築物,台南舊地圖烙印立面隔柵有助減熱,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未來模樣出爐!歷經2天激烈評選,由操刀裕文圖書館、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的張瑪龍陳玉霖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及設計紐約公共圖書館等豐富經驗的荷蘭麥肯諾建築師事務所,脫穎而出。

預計2018年底問世的台南市立圖書館總館,坐落於台南砲校新開發區,被視為是該區域最重要公共建設,競圖吸引17家國內外建築師參與,經國內外10位知名建築事務所、圖書館設計專家學者花2天完成評選,第一名的張瑪龍陳玉霖聯合建築事務所,以簡約友善設計出線。
 
副市長曾旭正說,張瑪龍陳玉霖聯合建築事務所勝出關鍵是其設計造形高雅雋永,反映氣候環境考量,整體設計規畫被評為最完善,另將台南清代地圖當立面隔柵,結合遮陽功能。
 
不同於其他團隊的多元創意,張瑪龍建築師團隊專注於建築本身機能性,外觀簡單,反而一舉獲得國內外評選委員青睞。張瑪龍陳玉霖聯合建築事務所表示,外表看似簡單,走進裡頭卻能感受內外連貫的場域氛圍,讓圖書館真正融入每個人生活。
 
團隊強調,過去人們將圖書館視為書籍收藏場所,但他們認為當代圖書館應有更積極角色,做為當代最公共的城市建築類型,圖書館是這個年代的廟埕廣場,期待台南圖書館是一座融合過去與未來的建築。
 
「台南需要一座禁得起時間考驗的圖書館!」團隊為減少直接日照兼具保留光線通透性而設計的鑽石型設計,主要就是回應在地氣候、簡約外型,強調在遮蔭下的透明空間,讓市民享受閱讀,成為城市的知識綠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