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17

台中港特定區解編進度 胡志強:儘速完成

#地方 #海線 #台中港 #南山截水溝 #胡志強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台中港特定區解編關乎海線重大發展,市議員蘇麗華19日在市政總質詢促市府盡早完成解編;市長胡志強表示,台中特定區採逐案解編,南山截水溝將預先完成,其他會陸續進行。
 
 
蘇麗華議員指出,今年6月10日她曾提到毛治國副院長曾向胡市長表示他支持台中港特定區解編後交由台中市政府規劃管理,她詢問目前解編的進度是如何?有沒有預定完成的時間?
 
胡市長答覆說,他從上任就開始努力,積極規劃解編後的方向發展,把市府意見以陳情方式送到內政部都委會,內政部答應只要交通部跟市府同樣立場,儘量尊重市府立場,市府經發局、都發局也共同合作促成特定區解編。
 
都發局長沐桂新則指出,台中港特定區相關都市變更已進行8次專案小組會議,涉及變更案件高達70多件,陸續請內政部都委會專案儘快審查,最重要是南山截山溝部分,將單獨抽出來先完成,其他採分階段發布,避免影響所有進度。
 
蘇麗華議員則表示,經濟部預定將台中港特定區列為「經濟示範區」,範圍在哪裡?面積有多少?內容是什麼?市政府的規劃當中,有沒有「免稅專區」或「經貿特區」這樣的思維? 
 
胡市長指出,他請經發局將兩個案子儘量結合,解編特定區內保留工業用地,才能達到先墊後償的目標;台中特定區則逐案解編,最快南山截水溝先完成,其他會陸續進行。
 
另外,蘇議員關心中港交流道附近長期的交通壅塞問題,究竟是容量的問題還是工具的問題?交通局林良泰指出,台灣大道路段流量以前約3千500輛車,現在5千3百輛車子,流量成長1.2倍,目前已達到容量,但車輛數不斷增加,所以會影響使用效率,有效的方法是將小汽車轉移到大眾運輸,車輛數就會降低,這也是BRT的目的。他指出,台灣大道施工範圍從台中火車站到靜宜大學,明年底延伸到台中港,後年到太平,市府會加速完成大眾運輸路網。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