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3

北市15億二備金挨轟 柯文哲允公開細目

#地方 #柯文哲 #第二預備金 #大巨蛋

記者劉宛琳/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明年編列15億元第二預備金,比今年的9.5億多出5.5億,遭議會砲轟北市府編列史上最高二備金自肥。柯昨天到議會報告,以7項理由說明二備金用途,並承諾每月會上網公開支出細目,剩餘的二備金也會繳回市庫。

市議員秦慧珠昨砲轟,前市長郝龍斌編預算都會找議員討論,但柯沒討論就端出來,還到處放話,完全不尊重在野黨;議員陳彥伯則痛批柯文哲的2050願景計畫花了1500萬都更基金,根本就是放任底下的人亂花錢。

對此,柯文哲解釋,自己是預算編列新手,有很多無法預期的情況,且編預算不應是政策拖延的藉口,上任以來常聽到要推動政策,卻因無預算,必須等一年半後編新預算才能進行,所以想增加第二預備金,讓市府有想做的事就可以去做。柯還說,北市府明年預算編「很緊」,才需要多編二備金以備不時之需。

柯文哲昨還提出編列二備金的7個理由,包括因應新增計畫避免計畫延遲、各機關執行預算不足、新市府多項政策推動需要、極端氣候威脅及傳染病威脅以及無法預期之政事臨時需要、物價飛漲等,還承諾每月會上網公布動支細目,並將剩餘預備金繳回市庫。

柯也提到,去年有多個爭議訴訟案件動用到二備金,如大巨蛋履約仲裁案、信義區交通控制系統判決等,為避免不可預期訴訟費用,北市府擬定「積案清倉計畫」,要求各機關清查5年以上訴訟案件,並提出改進計畫,盡量與廠商溝通、和解,取代冗長法律程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