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1

防疫政院再加碼 疾管署急加購萬劑快篩

#地方 #登革熱 #快篩試劑 #第二預備金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南部登革熱疫情嚴峻,行政院今天下午召開跨部會的「登革熱流行疫情協調會報」,重點為台南防疫,明天將至台南舉辦第一次中央防疫會議,希望在最短時間內讓疫情趨緩;行政院原本計畫動用第二預備金3000萬元防疫殺蚊,但疫情惡化可能會再加碼。疾管署緊急再訂購一萬劑「登革熱快篩試劑」,分送至台南、高雄衛生局,只需一滴血、20分鐘就見分曉。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疾管署將進一步加強中央權責房舍的防蚊措施、清除積水,避免蚊蟲孳生。

經費方面,行政院原本計畫動支第二預備金3000萬元,但台南、高雄疫情持續惡化,預料經費將再加碼。疾管署年初在台南投入600萬元防疫經費,最近動用250萬元緊急採購一萬劑「登革熱快篩試劑」。

莊人祥指出,疾管署日前已經發出4000劑快篩,最近又採購一萬劑快篩,近日內就會分送至台南、高雄等地的衛生所,當地民眾如自覺身體不適、懷疑感染登革熱,可至衛生所接受滴血篩檢,只需20分鐘就可知道答案。

莊人祥說,醫院抽血檢驗登革熱約需一天時間,登革熱快篩試劑只要20至30分鐘,民眾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或至衛生所滴血篩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