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8

南台強震災情慘重 南市議會今開臨時會時程

#地方 #南台 #強震 #臨時會 #第二預備金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南台強震造成116人死亡、508人受傷,房屋倒塌、傾斜為數眾多,災情十分慘重。台南市議會預計19日起召開臨時會,全力配合第二預備金動支。但民進黨團總召郭國文等人認為召開臨時會時間急迫,16日當面要求議長李全教延期召開,李承諾將於今天的程委會討論。

李全教表示,台南市發生重大事件,各界救災相當辛苦,值得肯定。但以去年登革熱嚴重疫情為例,大多數人事後檢討都認為,如果疫情剛爆發時,市府官員肯進議會開會接受議員意見,讓里長依往例進行噴藥等防疫,相信疫情不致於如此嚴重。

李全教指出,面對災難發生,大家都盡最大力量提供即時協助;當救災告一段落,接下來重建工作,市議會便應發揮功能,甚至連立法院都訂於19日起開會,討論是否撥專款協助災區重建,如果台南市議會反而置身事外,不討論、不參與、不關心,豈不有負選民所託?更何況,社會各界包括市議會國民黨團、無黨聯盟,都期待議會應該表達對此次災難的關心與協助,因此才打算召開臨時會。

郭國文則說,就他所知,目前災難基金部分已成立委員會,由專家、公證團體、市府官員等組成,鑑於款項正陸續進來,如何運用尚無頭緒,當然也就沒有監督的問題,必要時可要求送議會備查;至於第二預備金已在去年通過,議會當然應該全力配合。

郭國文還認為,目前仍在救災階段,市府正陸續接受各界陳情,聯合服務中心的後續工作也十分繁雜,官員來議會開會勢必綁手綁腳;不來不尊重議會,來了又無法在前線指揮,召開臨時會固然議會的角色確實能夠發揮,但此時召開時間太過急迫,建議重新考慮。李全教強調,臨時會只有幾天議程,官員如有事可以請假。他也重申,議會屬合議制,開不開會一定會考慮同仁意見,民進黨團意見,將於17日程委會一併提出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