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0

台鐵增5% 高鐵、客運還有空位

#交通 #2016大選 #總統大選 #返鄉投票 #台鐵 #高鐵

記者楊竣傑/台北報導

總統立委大選,搭台鐵返鄉投票者踴躍,本周五(15日)下班後的對號列車幾乎賣完,預計比平常周末多5%旅次,周五及周六投票當天,約有74萬人搭火車返鄉投票。

台鐵局本周五至18日加開82班「選舉加班車」,周五晚間至選舉當天上午的中長途對號列車多已賣完,而且愈接近投票日,訂票狀況愈好。台鐵指出,選前單日運量可較一般周末增4萬人次,顯見返鄉旅客踴躍;不過和前年九合一選舉增開97列次加班車相比,還是少了些。

台灣高鐵同樣在4天加開28列次加班車(南下19班、北上9班),訂位熱門時段是本周五晚間6時至收班,但並未班班客滿,仍有空位可搭。

至於兩岸航班部分,因為每周最多有890班航班往返台灣和大陸,運量足以讓台商返台投票,今年僅復興航空申請一班上海浦東到台灣的加班機;不過民航局指出,深圳、上海、廣州和北京返台飛機,平常運量約8成,選舉時訂票率約9成多,且都集中在本周五、六。

華航本周四、五從上海返台班機客滿,長榮航空四、五的訂位率約98%,顯示台商返台投票踴躍。反觀客運業者,則受到雙鐵影響,訂位狀況「冷颼颼」,國光客運總經理吳忠錫表示,大選前一天(15日)的預售車票約8、9成滿,和平常周末的訂票狀況一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