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3

快查查被退稅了沒!第二批綜所稅退稅118億今早入帳

#政策 #退稅 #入帳 #沒收到退稅怎麼辦 #退稅沒收到 #沒收到退稅
經濟日報記者徐碧華/綜合報導
 
第二批綜合所得稅退稅31日一早入帳了,今年9成5退稅是直接撥入納稅人帳戶,北區國稅局官員表示,每家銀行的作業時間不同,有的31日凌晨入帳,有的要到早上9時上班後,納稅人可以查查看自己的退稅入帳了沒?
 
第二批退稅案件退的是6月2日至6月30日以網路申報、稅額試算服務透過線上及電話語音確認案件。全國各區國稅局統一在31日退稅,這一批退稅件數有74萬1304件,退稅金額是118億6623萬9675元。
 
第二批綜合所得稅退稅31日入帳,今年9成5退稅是直接撥入納稅人帳戶。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第二批綜合所得稅退稅今天入帳,今年九成五退稅是直接撥入納稅人帳戶。圖為綜合所得稅申報情形。報系資料照/記者杜建重攝影
 
官員說,網路退稅案件在31日就全數退完了,下一批退稅案件主要是紙本申報的案件。
 
如果自己是網路申報的退稅案件,卻沒有收到退稅款怎麼辦?官員指出,可以向戶籍所在地的國稅局各分局或稽徵所查詢,目前的申報案件都在各分局或稽徵所處理,案子不在總局,直接向各地的稅捐機關查詢比較快。
 
如果是網路申報、又是退稅案件,卻沒收到退稅款,官員說,有可能是異常案件,例如申報扶養親屬異常等等,這類異常案件會被電腦擋下來,交由稅務員交查。
 
官員指出,以往都是在7月底才開始第一批退稅,今年因為延後截止報稅,又考慮有些家庭需要退稅款救急,因此提前在6月底退了第一批,如果是在6月1日以前做完網路申報的,可以查查退稅款是否入在6月底。
 
今年的綜所稅退稅案件比去年多,第一、二批合計退了295.2萬多件,退稅款469.6億多元,單退稅比去年同期多了142億多元。官員指出,因為扣繳額度並沒有調整,而今年報稅時多了長照扣除額、基本生活費調高,其他親屬免稅額條件亦有放寬。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