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87

花蓮免費返鄉車票 剩1200張!

#交通 #台鐵 #火車 #返鄉 #春節 #花蓮

記者段鴻裕/花蓮報導

「我前一晚8點從桃園搭火車回花蓮,就為拿到春節返鄉的車票!」夫家在花蓮縣玉里鎮的林姓婦人,專程從桃園到花蓮,耗費超過12小時,昨早終於拿到全家4張春節返鄉車票,心中大石終於放了下來。花蓮縣政府連續第4年提供春節免費返鄉車票,還剩兩成、約1200張車票,鄉親要把握。

花蓮縣政府提供春節免費返鄉車票,數百民眾在縣大禮堂排隊登記領取。(記者段鴻裕/攝影)

花蓮縣政府今年春節返鄉專車有6列,共3408個座位,本月9日先開放864個座位讓民眾網路登記,不到7分鐘就額滿,其餘車票昨天於縣府大禮堂、縣府中區、南區服務中心同步登記領票,有些民眾前晚7時半就到縣府大禮堂排隊等候,昨早8點領到車票後,興高采烈地返家睡回籠覺。

排隊人潮雖多,但竟還剩兩成、約1200張車票未領完,出人意料。縣府民政處副處長蕭明甲認為,可能有些人因預期心理影響,認為排隊也領不到票而乾脆放棄,縣府會繼續公告。

縣府表示,網路訂票的民眾務必於本月24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之間到縣府民政處或台北國軍英雄館取票,其餘車票於明天起至本月17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半的辦公時間,在縣府民政處及縣府中區、南區服務中心開放領票,登記額滿即止。

花蓮縣長傅崐萁為讓在外縣市工作的縣民返家團圓,連續第4年協調台鐵提供春節免費返鄉專車,昨天現場登記,副縣長蔡運煌、秘書長賴興雄看到數百人在縣府大禮堂大排長龍,指示民政處人員要妥為引導、協助;民政處也贈送每名排隊民眾1盒點心,另備薑茶、開水。

「我5點半就出門來排隊了!」住花蓮市後火車站附近的彭姓婦人,兩名兒子在北部工作,小兒子訂不到票,她一早排隊領到票,非常高興。住花蓮市美崙地區的池姓婦人帶著兒子登記領票,她說,女兒在台北工作,網路訂不到票,兒子訂票時網路當機,母子排隊都領到票。

婆家在玉里鎮、娘家在豐濱鄉的林小姐很辛苦,昨天向公司請假,前晚8時多從桃園搭火車,凌晨2點多抵達花蓮,就到縣府排隊,直到上午近10時才領到她和3名子女共4張火車票,「沒辦法啊,網路都訂不到車票,只好專程回來排隊試看看。」

花蓮縣政府提供的今年春節免費返鄉專車為1月29日16時08分、20時14分及1月30日除夕的上午7時16分自台北發車往花蓮,專車抵達花蓮站後,轉復興號專車繼續南下。

年假結束由花蓮回台北的專車,為2月4日上午9時57分、12時52分及18時48分,每列專車都有縣府人員隨車服務,搭車民眾也可獲得福氣紅包作紀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