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6

解決東部春節疏運 台鐵再加開54班列車

#交通 #春節 #車票 #台鐵 #旅遊 #返鄉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為了因應春節東部地區的疏運,台鐵在22日開放東部幹線訂票,沒想到系統塞車,網路根本擠不進去,之後又有發生民眾無法如期付款,票被取消的事情,台鐵因此被網友罵翻天。對此,今(29)日交通部長毛治國在102年交通部新春記者會上表示,已要求台鐵加開48次列車,這次希望民眾利用多元管道購票,以免網路再度塞車。

為紓解春節交通疏運,台鐵開放東部加班票,2月1日開賣。(圖/好房資料中心)

毛治國表示,台鐵22日開放訂票後20分鐘網路塞車,已經加寬頻寬系統,對於一票難求的部份,是要看大家從什麼角度去看,網路雖然塞車,但是超商、語音都很順利,沒有傳出排隊的情況,許多離峰時刻票也都沒有賣完。

毛治國說,東部幹線的部份,已經要求台鐵加開48次列車疏運,民眾可以利用多元管道購票,以免網路塞車的問題再次發生,務必做到「車站不留人」。

台鐵局長范植谷也表示,台鐵東部幹線的部份,已再加開54列次(包括花蓮返鄉專車2列、4列南迴線),並在2月1日星期五上午9時準時在網路、電話語音及超商訂票。

范植谷指出,截至今日上午8時止,台鐵2月7-9日仍有剩於座位台北─ 花蓮655張、台北─台東298張;2月15-17日花蓮─台北2361張、台東─台北477張,大多數都是莒光號,民眾可以多加利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