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

福隆豬屍 證實未感染非洲豬瘟

#地方 #福隆 #死豬 #豬瘟

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新北報導

新北市動保處前天接獲海巡署岸巡隊通報,貢寮區東興宮前方的福隆沙灘有1隻仔豬豬屍,送檢報告昨天下午出爐,結果證實未感染非洲豬瘟,解除警報;新北市豬瘟應變中心在事發後也立刻訪查上游養豬業者,豬隻健康狀況皆良好。

非洲豬瘟疫情蔓延,養豬業者及民眾防疫意識提升,發現疑似傳播風險會立即通報。貢寮福隆沙灘前天發現仔豬屍體,災害應變中心現場立即拉起封鎖線,並由動保處獸醫師剖檢送驗。

福隆豬屍,證實未感染非洲豬瘟。

送檢同時,災害應變中心也派員訪查半徑3公里的養豬業者,經查2戶養豬業者的豬隻健康狀況良好,無感染疾病之虞。該中心呼籲養豬戶,豬場如有豬隻屍體不得丟棄,豬隻有任何異狀,也應立即通報動保處及特約獸醫師到場處理。

災害應變中心指出,隨意棄置豬屍便宜行事會嚴重造成周邊養豬戶及住戶的恐慌,也可能毀養豬產業,違者可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處5萬至100萬元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