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

補助登記首日 1人申請50筆

#地方 #嘉南地區 #稻作停灌 #補助
中國時報記者李宜杰/台南報導
 
農委會日前公布明年嘉南地區曾文及烏山頭水庫灌區一期稻作停灌區,台南有新營、柳營、白河、後壁、東山、下營、六甲、官田、新化、麻豆、鹽水等11個行政區,共計1萬1434公頃。1日為停灌補助申請首日,停灌範圍較大的後壁區後壁工作站、仕安工作站皆反映,單日就有超過百位農民上門申請,且申請土地件數少則6筆、多則50筆,讓承辦人員忙翻。
 
嘉南地區明春一期稻作停灌面積總計1萬9385公頃,補償對象為公告停灌範圍內的實際耕作者,並規畫2個停灌休耕樣態,分別補償每公頃9.3萬元、8.2萬元。後壁區仕安工作站長陳泰安表示,補償申請首日,就有超過百位農民登記,且每位農民申請的土地筆數在10筆至20筆左右,雖然首日申請農民不算多,但土地申請筆數多;後壁工作站長馮昇鴻也說,昨日有農民一次申請50筆土地,預估申請首周將較為忙碌。
 
農委會日前公布明年嘉南地區曾文及烏山頭水庫灌區一期稻作停灌區。圖/中時資料照
農委會日前公布明年嘉南地區曾文及烏山頭水庫灌區一期稻作停灌區。圖/中時資料照
 
實際耕作者領補償
 
不少農民擔心會出現地主與承租耕地者爭搶補償的問題,馮昇鴻指出,昨日仍以承租者申請為主,僅有少數地主前來登記,工作站初步會全數受理申請,待20日截止後,再檢視是否有土地重複申請,並邀集地主與承租者協商,由實際耕作者提出相關證明領取補償。
 
由於部分農民與地主皆為口頭協議,沒有相關文書可證明,馮昇鴻表示,包括購買肥料、機具的收據,皆可做為證明,或是將報請上級機關協調。
 
2水庫灌區為主
 
另外,針對停灌區域,台南市議員蔡蘇秋金日前在臉書提到,除停灌的11個行政區外,包括佳里、西港、學甲、七股、將軍及北門等區,也應該列入停灌補償。對此,南市府農業局雖已向農糧署爭取加入,但仍以農委會公告的曾文、烏山頭水庫灌區為補償對象,其餘因屬攔河引水供灌區,因此仍有供灌、不會列入補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