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668

員林收回第一市場案 發回更審

#地方 #第一市場 #店面 #租約 #公開招租 #租金

記者洪璧珍/彰化報導

員林鎮公所第一市場9間黃金店面,去年6月底租約到期,公所不再續租給原承租人,計畫以公開招租方式來取得合理租金;原承租戶不服,提出訴願與行政訴訟,雖均遭駁回,但到最高行政法院,卻裁定發回台中高等行政院法院更審。

員林鎮公所打官司要討回出租多年的第一市場9家黃金店面,卻在最高行政法院遭到駁回。(記者洪璧珍攝)

公所主祕賴致富表示,公所身為屋主,為了維護權益,一定依法採取必要的法律程序。

員林第一市場位於中正路與民生路,不僅白天零售市場攤商雲集;下午過後以小吃為主的攤位林立,是員林最搶手黃金地段。

這9家黃金店面,在市場設立之初,即出租給民眾營業,近50年來租金持續往上調漲,如今每店每月租金3萬元至3.6萬元不等。

地方民代指出,目前這些店幾乎都已是「二房東」,不是原始承租人,每店以店內、騎樓分區,又以上午、下午分時段分租給不同的攤商,按日收租,二房東的收入可觀,質疑公所的租金太便宜,有圖利之嫌。

公所在民代質疑下,去年6月底租期屆滿即不再續租,計畫以公開招租方式,由市場需求來決定租金價格;不料招來承租人不滿,主張優先承租,並向縣府提出訴願,但公所以此舉不符《零售市場管理條例》的立法旨意為由拒絕,因而引發一連串官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