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74

台中文新路11月啟動路平計畫

#地方 #路平計畫 #文心路 #台中捷運

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台中報導

文心路是台中重要的主幹道,不只肩負交通重任,沿線還有捷運,因此台中市政府計畫提升文心路的道路品質,不只展開道路鋪平計畫,且恢復原有的雙向6線道配置,因捷運工程取消的路邊停車格則重新調整規劃,此外總長20.4公里的人行道也將一並改善,讓民眾人擁有完善的用路環境。

文心路路平工程將由文心路自崇德路至昌平路段開始,每一個街廓約施工30天。(好房網資料照)

台中捷運綠線去年曾傳出工安意外,目前預計107年底完工。(圖片來源:《好房網》資料庫)

文心路目前沿線道路有龜裂的狀況,還有管線挖補回填及孔蓋周圍不均沉陷等問題,而沿線人行道路樹浮根嚴重,造成鋪面破損;汽機車違停造成行人通行受阻,無障礙斜坡道不符人本需求等問題,都需要逐一克服改善。為此,建設局在進行文心路路平之前,會先針對人行道兩側共約20.4公里路段進行改善。

建設局表示,文心路路平工程將由文心路自崇德路至昌平路段開始,每一個街廓約施工30天,再接續施工下一個街廓;並規劃在維持車道數與路邊停車格數量不變的情況下,拓寬改善人行空間。原本設置靠近騎樓的人行道樹、公共設施,將遷移至人行道中間1.2公尺內的公共設施帶,並將靠近騎樓狹小的人行空間寬度淨空為1.8公尺,讓人行空間更寬廣順暢。此外行道全面採用透水舖面,可收集人行道上雨水後,藉由下方之排水礫石樁補注地下水,一來減輕排水系統負擔,二來補充地下水源更能減緩熱島效應,為城市降溫更節能。

建設局也指出,改善人行道工程的同時,同路段的文心路也會進行路平工程。過去沿線道路路面龜裂、管挖回填及孔蓋周圍不均沉陷等問題,市府會一併解決,並將車道恢復在捷運施工前的沿線路段雙向6車道配置,更將因為捷運施工暫時取消的路邊停車格重新調查恢復,進一步規劃路邊停車格與橫交道路停車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