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9

台泥砸16億 買下嘉泥桃園土地

#台泥 #土地 #嘉泥 #投資 #購地 #蘆竹 #地方
經濟日報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嘉泥(1103)23日公告處分桃園市蘆竹區土地予台泥,總交易金額16.86億元,嘉泥處分利益達14億元,對公司每股獲利貢獻1.8元。
 
嘉泥執行長王立心說明,嘉泥原本在蘆竹有一塊地,先前因蓋高鐵被分成兩塊,其中一塊七、八年前已經處分,剩下這塊面積約5,831坪,屬於工業用地。先前公司有資產活化的想法,但因當時土地行情不是很好,直到最近因台商回流等因素,推升工業用地行情,董事會日前通過處分,採取公開招標方式進行,最後由台泥得標。
 
台泥砸16億買下嘉泥桃園土地。圖/翻攝維基百科
台泥砸16億買下嘉泥桃園土地。圖/翻攝維基百科
 
台泥(1101)主管說明,這塊土地是台泥桃園廠,為營運中的預拌混凝土工廠,先前土地是租用,現在地主願意出售,台泥透過公開招標方式拿下,並不是有新的投資計畫。
 
嘉泥近幾年積極轉型發展旅宿事業,本月中董事會決定投下11.57億元,取得雲朗觀光23.1%股權,成為雲朗最大單一股東。另外,嘉新第一個自行開發經營的酒店沖繩國際通今年初開幕。另外,與洲際酒店集團IHG合作,在沖繩打造的第二家飯店「日本沖繩豐見城─豐崎飯店」,目前也持續規劃中。嘉泥希望透過資產活化,為新事業發展取得更多資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