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11

廢棄物4個月沒清 台中清水人怒吼

#地方 #政策 #台中 #清水 #廢棄物

記者蘇木春/台中報導

台中市清水區海濱里遭違法傾倒灰渣廢棄物,歷經多月市府未有具體動作,200多名居民昨戴上口罩上街陳情,並到台中地檢署控告市長林佳龍與市府團隊涉嫌包庇,要求檢調立即處理。

台中市環保局表示,將限期傾倒廢棄物的業者,一周內提送移除計畫書,並於12月10日前完成移除,屆時未清除完成,將依規定移送司法偵辦,並向行政法院聲請假扣押,執行代履行移除作業,再追償清除費用。

超過200名清水居民,昨一早頂著寒風,先後到市府與議會廣場,高舉「陳情無效,求助無門」、「還我清淨家園」等布條,呼喊口號陳情,市議員蘇柏興、蘇慶雲、張瀞分、陳政顯等人都到場關心,要環保局出面處理。

清水區海濱里長蔡錫堂表示,業者在超過600坪的公有地上,傾倒灰渣長達4個月,又在2000多坪公有地上,棄置灰渣混雜其他廢棄物的,向環保局陳情20多次,至今竟還都無法處理,質疑有關單位事前早已知情,這些廢棄物恐造成當地汙染,他們才決定走上街頭。

議員質疑,當初處理業者有向環保局報備,才會堅持自己合法大肆傾倒,市府還說不知情,根本推卸責任。環保局長洪正中說,「不肖廠商偷做壞事,怎麼會知道?環保局基層敏感度不夠,將追究責任」。

台中市環保局說,潤隆公司在清水、梧棲進行的基地填埋,6日現勘後,認定該公司有違法嫌疑,已將水土採樣及回填數量丈量紀錄,後續若查有非法棄置,將由法務部調查局究辦,刑事法部分也將移送檢調單位偵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