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429

獲利佳 金融業 2019年加薪有譜

#理財 #金融業 #加薪

工商時報記者 金融理財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金融業獲利不錯,各銀行、金控規劃明年將持續加薪,平均調幅3%以上。

玉山銀行指出,為了鼓勵年輕世代、激勵優秀人才有更好的表現,每年均會依員工績效表現、市場環境及整體獲利進行薪資調整,過去3年平均每年整體薪酬調幅為4~6%。相較其他金控,玉山金薪資調幅水準顯得較高一點。

昔日金融業高階主管年薪排行示意圖。(圖/中國時報)2016金融業高階主管年薪排行。(圖/中國時報)

國泰金控將視公司營運績效以上,每年調薪作業大多於第二季前辦理。至於台新金控已連續四年為台灣「高薪100」成分股、外部市場調薪狀況,以及個別員工績效表現調整薪資。富邦金控訂有調薪制度,每年都會視獲利狀況、市場薪酬水準及員工績效表現定期辦理調薪,近年平均調薪率均達3%之一,這幾年調薪也都維持在平均3%以上水準,2019年規劃於4月調薪。

公股銀行方面,第一銀行2019年仍將持續依人員年度考核辦理升等晉級調薪作業,調薪幅度約2.5%,預計於2019年4月完成,並溯自2019年1月1日起生效。華南銀行今年加薪3次,分別為1月專案加薪、4月年度加薪及7月個人職等調升加薪,明年4月年度調薪的幅度尚未確定。至於臺灣企銀明年加薪計畫,以今年度考核後晉級及無級可晉調薪預計調幅約2.4%,明年7月辦理升等預計加薪約0.55%,合計調幅約2.95%。

彰化銀行於1月通過加薪案,並自4月1日實施,全體平均加薪幅度約3.31%。明年調薪,預計明年調薪方式將採「績效調薪」加「固定調薪」組合方式並適時辦理。

外銀方面,滙豐銀行的調薪是以年度進行,調薪需同時考量公司整體營運狀況、個人績效表現、與市場資料比較後決定,一般來說在每年3月生效。花旗銀行每年均會市場調查,確保花旗儲備主管的薪資待遇維持在市場領導者地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