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16

解決竹北國小不足問題 興隆國小興建順利決標

#竹北 #校舍 #原物料 #流標 #租售 #地方

 

記者陳益鈞/新竹報導
 
為了解決竹北市東區地區國小不足問題,新竹縣府規劃竹北市興隆國小興建工程,卻歷經5次流標,讓家長、學生陳情抗議不斷。3日上午的第6次標案,終於由東山工程公司以4億888萬元的最低標得標,可望在明年9月新增18班,招收近600位學童。
 
 
竹北市縣治二期和高鐵特區人口激增下,讓新北市東區出現小學校舍不足的嚴重問題,期間縣府決定同時增設東興及興隆兩所國小,原預定一百學年度開始招生,各招收一年級六班、一百七十四人,以減輕十興國小超收的壓力,未料因招標工程不順利,造成學生家長在不安情緒中多次陳情、抗議。
 
礙於原物料價上漲等因素,致使興隆國小的招標案一再流標,縣府除向教育部爭取後續興建工程經費2.3億元外,也更加積極向建商招手,而興隆國小的招標案3日上午再次登場,結果位於新北市板橋的東山工程公司,以40888萬元的最低標拿下工程興建案,底標則是41248萬元。
 
位於竹北市鹿場里的文小六的與隆國小校址逾三公頃,將以傳統的客家土樓為興建概念,再搭配綠建築理念,學區含蓋鹿場里、光明六路以東,第一期硬體結構工程將以360日曆天施做,明年9月開學時,初步規畫的36班可以完成,第二期操場、植栽、軟體等工程也將接續進行,教育處強調,由於佔地3公頃左右,因此最大可擴充至60班規模。
 
縣長邱鏡淳在獲悉興隆國小順利決標後和縣議長陳見賢等多人一起前往興隆國小預定地會勘,並齊聲呼籲優良工程公司參與7月6日上午的東興國小興建招標案,希望順利解決竹北市東區小學校舍不足的狀況。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