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13

三重立委補選 余天擊敗鄭世維

#余天 #鄭世維 #地方 #立委補選 #總統

聯合報 記者施鴻基/新北報導

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缺額補選投票結果昨晚出爐,余天以5萬6888票擊敗對手鄭世維,守下三重,這場補選戰投票率不高,卻打出總統級規格,藍綠精銳盡出,陸空都陷入肉搏,大大考驗兩黨組織動員能力。

新北三重有119里,第三選區僅103里,還稱不上是完整三重區,但從選舉以來,藍綠可能參選總統的大咖逐一輔選兩黨候選人,稍有聲望的政治明星也依序造訪陪掃街,有的甚至站台或掃街三次,即使是總統大選也是在最後衝刺階段才會有這種規格,難怪此役會被視為總統大選前哨戰。

國民黨候選人鄭世維昨前往投票。 記者葉信菉/攝影

國民黨徵召鄭世維參選,其實讓各界相當驚訝,一來鄭已半脫離政治圈,二來他昔日主戰場在蘆洲而非三重,雖僅是一區之隔,卻讓三重選民覺得生疏。

但在高雄市長韓國瑜等人的加持拉抬下,鄭世維聲勢不斷上揚,從春節前知名度還遠遠落後余天,到228連假前韓流助陣後已大幅提升,選前天天有大咖助陣,場場都無冷場,穿插市場掃街和社團拜會,巷戰肉搏進攻火力凶猛。

反觀民進黨徵召市黨部主委余天參選,各方覺得意外卻又在情理之中,原本是綠營鐵票區,卻不得不押下重兵對陣國民黨,力保民主聖地,余天有99%以上的知名度,個人形象也不錯,卻因高志鵬涉貪陷入泥沼打防衛戰,組織動員更為重要。

雖然民進黨中央多次到新北輔選,但余天多數時間都照自己節奏打選戰,黨中央前期規畫大咖助陣,後期投入資源,動員組織如姊妹幫、婦女發展委員會幾乎都出自市黨部,余天以綜藝型式投入選舉,每次活動都能成為歡樂的綜藝秀,難以複製的選舉模式,令人印象深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