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82

街道店面夯 12米的距離最美

#多空 #地方 #街道型店面 #永吉路30巷 #饒河街 #虎林街 #遼寧街 #新東街 #富錦街 #一線店面 #二線店面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政策打房不斷,北市B咖豪宅面臨嚴竣挑戰,但店面相反,由於觀光客快速增加,一線店面不夠用,二線店面紛紛竄起,其中,房仲調查,以路寬12米左右的街道型店面崛起最明顯,後市也最被看好。

永吉路30巷早先只有近捷運出口較熱鬧,現在整條巷子店面林立。(翻攝自Google Map)

永吉路30巷

這些街道包括永吉路30巷、饒河街、虎林街、遼寧街、新東街、富錦街等。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表示,受惠來台觀光客人數大幅成長,北市熱門商圈一線店面紅到發紫,不過由於一線店面數量有限,加上租金大漲,許多業者轉進二線店面。

所謂二線店面,指的是熱門商圈主要路段上面或後方的二樓店面、巷子店面,或是人潮較少的捷運站周邊店面等。

譬如永吉路30巷,早先只有靠近捷運出口較熱鬧,現在整條巷子店面林立,許多連鎖店也都進駐,店面租金過去一坪頂多1、2000元,現在最高已達5000元。饒河街、遼寧街情況亦同,這兩條街過去熱鬧路段只限於夜市區段,近一兩年快速拓展,饒河街最高租金已站上8000元。民生社區新東街、富錦街一帶,雖然距捷運站較遠,但近年特色店面、餐廳也不斷增加,人潮增多相當明顯。

黃舒衛分析,12米巷道商圈快速發展,主要是人潮穿梭很方便,不會像15米或以上道路出現「陰陽面」,也就是一邊有人潮,一邊沒人潮,商圈更容易「結市」。

另一方面,12米道路車子可以暫停,也能吸引開車過路客,對店家生意有幫助,還有,12米道路,不像6米道一樓住家有商業使用的問題,不會出現像師大商圈一樣的居民、商家對抗情況。

黃舒衛認為,上述12米左右的街道商圈店面,目前仍屬在起步階段,以售價來說,除了饒河街部份店面一坪達400萬元之外,其他單價都在200萬元以內,拆算租金投報率則多有2%左右水準,甚至可達3%,相對於一線店面目前投報率都僅1~2%,這類店面資金較低,卻更具增值潛力,值得投資人考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