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11

舊車站重建「鐵道公園」 七堵鐵道文化節邁入第二屆

#地方 #鐵道 #七堵 #古仔燈 #藝術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舊七堵車站原貌重建的「鐵道公園」,經過2012第一屆的鐵道文化藝術節洗禮後,有著諸多的迴響,市府表示,今年的鐵道文化節加入更多新的元素,環繞「鐵道文化」內涵的著墨與呈現,更多鐵道迷關心並參與,加深了活動本身的文化厚度,規模擴及基隆市,特別是七堵區市民朋友節慶休閒的效益。
 
 
2013的鐵道文化節呈現許多特色,「延續傳統展現復古風情的鐵道故事性」,在舊七堵車站,可以欣賞一段有趣的「鐵道之旅」影片、讓大小朋友驚呼連連的小火車模型、彷如真實火車的「軌道火車」也將在大家的眼前呼嘯而逝、鐵道文創品diy等,都會讓大小朋友因為參與觀賞、體驗教作,進入「鐵道文化想像空間的自由創作」,無形中種下個人勇氣與自信的種子,快樂無比,提昇親子關係的功效。
 
每年讓大小朋友開心的親子古仔燈200份DIY製作,一樣在永平里里民會堂進行,和去年不一樣的是,將安排相當數量的古仔燈在鐵公園做贈送;今年的摸彩券也結合了公益,民眾需以發票兌換才可拿到喔;同時摸彩券也是充滿鐵道文化氣息的「藏書券」,鐵道迷可以加以珍藏。
 
晚上開始的晚會舞台節目,除了受大家歡迎的有獎徵答問答、精彩表演外,還將邀請實力唱將,本地出身的知名歌手許志豪、來自中國的上海姑娘「李婭莎」演唱經典好聽的國台語歌曲,當然美麗的煙火也是觀賞重點。多元的活動內容期望使得參與的民眾感受到濃濃的年節熱鬧氣氛,也凝聚市民朋友對自己居住環境滿意度,提昇對自己所在城市的認同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