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4

馬英九背書 嘉義故宮開工動土

#地方 #故宮 #馬英九 #建築 #博物館

記者陳鐘聲/嘉義縣報導

自民進黨執政即提開館,以迄國民黨執政後,馬英九續任總統,故宮南院在嘉義鄉親殷切的盼望下,終於邁開腳步,「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博物館建築工程」主體工程,馬英九總統親自南下背書,舉行開工動土儀式,來自行政院、內政部營建署、嘉義縣、市政府等官員、民意代表、地方士紳與縣民齊聚一堂,共同祈求開工平安、工程順利進行。
 
 
故宮南院是南台灣未來發展的重大建設,一直以來都受到高度關注及期待。故宮表示,馮明珠院長於去年9月上任後,立即為推動南院工程到嘉義地區展開拜會活動,並明確宣示故宮興建南院的決心。今天博物館主體建築工程開工動土,即是落實故宮對嘉義鄉親的承諾,也是豎立起故宮南院朝向預定目標邁進的重大里程碑。
 
故宮表示,故宮南院的願景,在於建立一座國際級的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佔地70公頃的故宮南院園區未來將是亞洲藝術展示典藏的重鎮,也是南台灣具有特色的文化休憩園區,此願景將藉由各種創新與高科技的展示方式、獨特的建築設計,以及各式主題活動空間來達成,預訂於104年底完工。
 
故宮指出,故宮南院博物館主體建築開工動土,已為設定的完工啟用目標向前邁出關鍵性的一步,對原預定104年底開館試營運目標仍有所堅持,所有建置團隊將與內政部營建署以及嘉義縣政府一起全力以赴,更期望麗明營造能充分展現實力,克服萬難,如期如質完成施工,呈現一個具有國際水準的故宮南院-亞洲藝術文化博物館,獻給嘉義鄉親以及全體國人。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