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14

台開售地糾紛 中市假扣押獲准

#租售 #台開 #台中工業區 #開發案 #假扣押
聯合報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2002年至2019年間委託台開公司出售台中工業區約70筆護坡地,期間共售63筆,經發局昨表示,市府主張台開遲未返還結餘款4.29億元,經向台中地院聲請假扣押獲准,維護市府權益。台開回應,土地尚未售罄,依約合作開發中,尚未達結算程度,所以無法撥付相關款項,相關爭議,提付仲裁或訴訟中,並未確定。
 
市府與台開公司合作開發案,除台中工業區外,還有精密園區一期、二期及豐洲二期工業區,前三者都爆出爭議,目前雙方訴訟或提付仲裁中。經發局說,豐洲二期部分,還在研議合約內容。
 
台中市政府與台灣土地開發公司針對台中工業區護坡地案發生爭議。圖/取自台中市政府網頁台中市政府與台灣土地開發公司針對台中工業區護坡地案發生爭議。圖/取自台中市政府網頁
 
台開表示,市府多次在股市盤中發表「不實消息」、「片面消息」新聞稿等,台開已委請律師針對法院裁定提起抗告,和研議追究相關法律責任。
 
經發局長張峯源說,「假扣押僅是維護市府權益的手段之一」,市府依現有資料逕行結算,向法院聲請假扣押台開約4.29億元資產,本月13日獲台中地院裁准。市長盧秀燕曾公開表示,此案是市府主動揭露,她上任就要求嚴格查辦,務必為市民、市庫把關。
 
經發局主張,雙方除台中工業區護坡地結餘款爭議外,台開與市府的其他爭議案件合計達32億多元。市府依公司網站的公開財務報告、資產負債表及現金流量表來看,認為台開恐難支應未付款項,獲法院採信日後有「不能強制執行或甚難執行疑慮」而裁准假扣押。
 
台開表示,精密園區一期、二期及台中工業區護坡地出售等案,土地尚未售罄,目前正依約依法合作開發中,尚未達結算程度,市府「不應以現有資料片面逕行辦理結算」,相關爭議在仲裁或訴訟中,並未確定。依公司2020年第3季財報,淨資產達186億7457萬多元,並無市府主張難以支應款項返還的疑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