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246

平交道柵欄斷 無人看管現危機

#平交道 #交通 #地方 #台鐵 #監視系統

康鴻志/桃園報導

八德與桃園交界的高城路鐵路平交道,木製柵欄廿六日上午疑遭闖越平交道的車輛撞斷,民眾欲撥打平交道告示板的緊急聯絡電話,兩支電話居然都無人接聽,情況長達廿分鐘;而柵欄斷裂後現場無人看管,民眾質疑台鐵管理及緊急應變能力太差。

八德高城路平交道柵欄斷裂,好心民眾乾脆將擋路的柵欄折斷。(康鴻志攝)

民眾表示,昨天上午十點廿分行經高城路平交道時,發現往省道方向的柵欄斷裂橫躺在路中央,好心路人擔心柵欄擋道,乾脆將它折斷棄置路旁,熟料十秒不到,平交道警報裝置燈號大響,平交道卻未見台鐵人員到場指揮交通,任由車輛憑號誌及感覺行走,險象環生。

再者,平交道週邊雖豎立緊急通報電話看板,民眾依號碼撥打數十通後,發現兩支電話不僅無人接聽,其中一支電話更疑似為空號,未免意外發生,民眾趕緊通報一一○。

昨天記者試圖撥打「桃園」專線○三-三三二三三○四,發現確實為空號,而內壢電話則為內壢火車站,待接通後,站務人員表示,當時人員可能忙於票務,並未注意,而平交道屬中壢號誌單位權責,依慣例,先由站務人員透過平交道監視器系統,判斷是否通報屬實後,才會代為轉達號誌單位修復。

至於為何沒派人指揮交通,管轄的中壢號誌單位主管表示,如接到通報,會在第一時間指派保全到現場協助,「不過,並不清楚高城路平交道有毀損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