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63

危險變電箱 沒遷走

#地方 #政策 #交通 #變電箱 #爆炸 #蘆洲

記者陳柔瑜/新北報導

好危險!新莊區在今年4月間發生站台式變電箱爆炸意外,造成1死1傷的悲劇,新北市長朱立倫當時下令全市總清查,但蘆洲區民眾卻發現,市府清查僅是將變電箱換新而非遷址,住戶還是生活在隨時會爆炸的隱憂中,居民痛批:「難道要再死一個才甘願嗎?」

市議員李倩萍近日發現,所謂「全市清查」,是將年限20年以上、容量超過200KVA、距離民宅未達1公尺的變電箱列為加強檢查對象,蘆洲區有496處站台式變電箱,其中19處符合條件,清查後卻僅將變電箱換新而非遷移,民眾還是生活在爆炸隱憂中。

蘆洲區復興路某豆漿店門口就有變電箱緊貼,王姓店長說,政府雖保證變電箱爆炸只是個案,但客人出入見此龐然大物難免害怕,還有人因而不上門消費。

變電箱距自家住宅50公分的李先生說,每次推開2樓的窗戶,就能看到它聳立在外,造成每日心理壓力,而蘆洲小巷弄多,一旦爆炸,後果不堪設想。

新北市經濟發展局綠色產業科股長黃恆瑋回應,蘆洲區人口稠密,全面遷址有困難,目前評估以合併方式減少變電箱數量,月底前會先針對中正路上的2處變電箱合併案進行會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