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

竹北市公所審視財政結構 確定無法普發市民1萬元紓困金

#新竹 #紓困 #經費 #經濟 #普發 #政策
聯合報記者陳斯穎/新竹綜合報導
 
新竹縣竹北市民代表會日前提案建議竹北市公所,普發竹北市民每人1萬元現金,期盼能提振經濟消費、紓解民困。市長何淦銘則表示,經審視預算經費,包括年度總預算及公庫存款餘額,目前財政結構不足以支應普發現金。
 
代表會主席林啟賢指出,雖然行政院提出了紓困4.0方案,但畢竟有各種條件限制,許多民眾都領不到,因此市民代表會聽取鄉親建議,決定建請市公所針對設籍在竹北的市民,普發振興經濟紓困金每人1萬元現金。
 
代表會主席林啟賢等人21日前往拜會市長何淦銘,送交書面建議案,建請市公所照案辦理。圖/聯合報
代表會主席林啟賢等人21日前往拜會市長何淦銘,送交書面建議案,建請市公所照案辦理。圖/林啟賢辦公室提供
 
此案昨天在市公所主管會議中已提出討論,何淦銘表示,竹北市今年度總預算15億多元,為基礎公共建設必需,而公庫存款餘額部份,截至6月22日,約有43億9千萬元,但需扣除已進行中的重大工程未付款,如民眾活動中心、東區市場等,未付款尚有13億3千萬元。
 
另外,未來計畫推動建設經費,如特色公園、停車場、幼兒園,以及每年固定編列的社福經費等重要項目,預算約18億元,精算後已不足以支應普發現金,並將排擠重要基礎建設。
 
何淦銘表示,針對受到疫情影響衝擊民眾民生經濟,市公所將積極協助民眾申辦中央紓困及審核作業,為維持市政建設及運作,考量目前財政結構,無法對20餘萬市民普發現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