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0

G20:將避免競爭性貶值 

#理財 #G20 #競爭性貶值 #央行 #人民幣

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昨(27)晚6時發布會議公報,重申將避免競爭性貶值,並同意就外匯市場進行密切討論溝通。至於全球高度關注的中國匯率問題,美國財長李烏(Jack Lew)透露,中國承諾不會將匯率用於提振出口,並保證沒有讓人民幣大幅貶值的計畫。

綜合中外媒體報導,本次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於2月26至27日在上海舉行,這是中國擔任2016年G20主席國後,所主辦的首次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昨晚公布的會議公報重申,將靈活實施財政政策,避免競爭性貶值,反對各種形式的保護主義,並願就外匯市場進行密切討論溝通。各國還同意繼續研究G20在必要時可能採取的政策措施,以支持增長和穩定。

公報稱,各國同意進一步加強結構性改革議程,以及建立一套指標體系,以更好地評估和監測各成員結構性改革進展,並同意研究應對全球貿易和投資疲軟的政策措施。而在當前全球經濟運行上,英國退出歐盟、難民危機均為主要風險。昨日稍早媒體率先披露的公報草案則指出,各國認為,僅靠貨幣政策調整並不能帶來經濟的平衡成長,各方同意運用所有政策工具,提振疲軟的經濟成長。

另一方面,針對各國關注的人民幣匯率問題,外界一直希望中國能藉由此會「說清楚、講明白」。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行長周小川已先於26日重申人民幣不存在持續貶值基礎,並強調「中國反對透過匯率競貶獲得出口能力」。

他昨日表示,G20迫切需要改善和加強政策協調,包括共同促進全球經濟增長和穩步復甦,在必要時就相關經濟金融事務進行討論溝通,並運用各自政策工具共同維護金融市場穩定。昨晚公報發布後,美國財長李烏表示,繼續推進改革對中國至關重要,對中國而言,有序的經濟轉型將是關鍵。他並稱,中國在這次G20上很好的與各國溝通了政策,已承諾不會將匯率用於提振出口,並保證沒有讓人民幣大幅貶值的計畫。出席會議的IMF總裁拉加德同樣提到,中國在會上表示,無意讓人民幣貶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