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11

10大金控開出逾3萬職缺 科技人才最熱門

#多空 #理財 #金控 #第一銀行 #徵才

聯合報 記者沈婉玉╱即時報導

今年校園徵才企業博覽會首場今天在台灣大學登場,十大金控總計開出逾3萬個職缺,向新鮮人招手,其中國泰金、富邦金全年徵才人數分別高達7000及6800人。因應數位金融趨勢,今年金融業徵才也吹著濃濃的科技風,各家都要擴編IT、數位、智能金融部門,非金融背景的專才也有機會踏入金融領域。

儲備幹部(MA)是進入金融業待遇佳、升遷快的「快速超車道」,今年十大金控公司共計要招募425位MA,包括富邦金、中信金等,今年都開出60名MA職缺,創新高。

已成立120週年的第一銀行,今年預計招募MA50名,總經理鄭美玲表示,一銀未來將持續開拓新業務、新市場、新客群,並聚焦各項數位通路轉型,熱烈歡迎不同領域英才前來挑戰。記者沈婉玉/攝影已成立120週年的第一銀行,今年預計招募MA50名,總經理鄭美玲表示,一銀未來將持續開拓新業務、新市場、新客群,並聚焦各項數位通路轉型,熱烈歡迎不同領域英才前來挑戰。記者沈婉玉/攝影

今年國泰金控及其子公司鎖定「數位、科技及跨領域」的人才,在攤位架設上也從過往金融區,轉至「科技區」,和台積電、英業達、宏碁等台灣頂尖科技公司並列,要吸引科技人才。國泰金控總經理李長庚表示,希望重新建構年輕學子對金融業的既定印象,也宣告「集團數位轉型」的決心。

玉山金控暨玉山銀行人資長王志成表示,玉山首創TMA(科技儲備幹部)培育計畫,能滿足科技人才多元的職涯發展需求,在系統分析、系統設計、專案管理及海外系統規畫專案等方面發揮專才,玉山預計今年招募50位MA與TMA。

另外,玉山金控今年新增財經TA培育計畫,歡迎對財務工程與財經交易有熱誠人才加入。今年玉山也將擴大招募資工、資管、數學、電機等領域優秀人才,以因應玉山金融創新業務快速擴展。

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表示,金融業需要各式各樣的人才,無論什麼專業背景,有認真、負責、肯學習的態度最重要。富邦金控領域廣、各領域在業界表現都是A段班,MA起薪6.5萬元,為業界之冠,今年要招募17個組別、60位MA,創新高,且首度開放大學學歷參與甄選,讓有企圖的年輕人提早進入職場一展長才。

台新金控總經理林維俊表示,台新今年預計徵求800名內外勤職務的新夥伴,包括MA、法金助理客戶關係經理人(ARM)、投顧研究員、資訊工程師、理財專員等;今年首波海外徵才於1月底已在美國紐約展開,將積極爭取具海外生活經驗且有語言專長的人才加入台新的行列。

永豐金控今年開出一千名職缺,旗下永豐銀行今年擴大金融創新儲備人才(MVP)的招募,向學士、碩士等應屆畢業學子招手,祭出優於一般大學畢業職場新鮮人的薪資,並安排定崗於同業罕見的銀行商品、企劃等幕僚單位,廣招對金融商品行銷企劃、設計、服務流程優化有興趣的同學加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