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

富人搶買 疫情爆發後「百萬房價」成交數增

#寰宇 #租售 #美國 #房市 #房價 #成交

 

世界日報記者張聲肇/綜合報導
 
新冠疫情在美國爆發以來,富人手頭現金寬裕,在家工作機會增加,趁房貸利率低,購買較大面積和百萬元以上的房屋,讓市場出現供不應求之勢。
 
以2月統計來看,房價超過百萬的成交數達1萬7216戶,比去年同期9635戶增加81%;而10萬以下的房屋成交數從3萬零382戶下跌26%到2萬2569戶。
 
以2月美國房市統計,房價超過百萬的成交數達1萬7216戶。示意圖/取自pixabay以2月美國房市統計,房價超過百萬的成交數達1萬7216戶。示意圖/取自pixabay
 
全國房地產商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說,中西部百萬元以上房屋成交量比去年增加一倍,東北部增加98%,南部也增加94%。
 
至於25萬元以下的房屋,因為待售數量不多,在失業潮影響下,成交數量不增反跌。
 
協會經濟學家勞倫斯‧尹(Lawrence Yun)說,有錢人紛紛搶買高價屋,主要是因為他們需要多些房間當辦公室和運動房,配合新冠病疫情期間在家上班的趨勢,「空間大當然意謂價位也高。」
 
他說,房貸利率低(目前為3.04%)也是百萬豪宅熱銷的促因。
 
西雅圖房仲公司Redfin說,過去各類價碼的房屋銷售量增減尚稱整齊,疫情造成的經濟不平等益發明顯後,各「級」價屋的銷售趨勢也出現分岐。
 
2021年頭三個月,高價位房屋銷售量增加42%,遠超過其他價位房屋的成交量,例如,中高價位房屋銷售量僅增加7%,中價位增加5.9%。
 
Redfin的首席經濟學家費爾魏哲(Daryl Fairweather)說,從股市賺了錢的人獨青睞房地產,因為他們在家的時間多,花在上餐廳、度假的錢比以前少。
 
今年第一季,百萬豪宅上市期間平均61天即成交,比去年同期少了38天,和更高價位豪宅比也少了26天;跟中價位比少18天;比中上價位房屋少14天。
 
費爾魏哲說,中上價位房屋上市少,主要因為屋主惜售,「怕賣掉後,買不回來」;此外,疫情期間的房貸寬限也是原因。
 
她說,「手頭緊的人,寬限措施延展了付房貸的期限,也就不一定得賣房子。這是上市數量不多的原因。」
 
房貸業者房地美(Freddie Mac)最新發布的報告說,去年底,美國房市短缺額增為380萬戶,供不應求明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