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桃園興光堡壘閉館 學生活動無處去

#桃園 #興光堡壘 #學生 #活動 #桃漾館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陳夢茹/桃園報導
 
桃園市興光堡壘青年創藝聚落除了輔導職人創業外,常有高中生、大學生租場地練舞及辦活動,但因租約到期於7月閉館,市府規畫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桃漾館、中原創藝聚落接棒,不過遭市議員質疑,桃漾館位於八德區,周遭並無高中外,離桃園市區更有一段距離,儼然形成「看得到吃不到」的狀況。青年局回應,已和機捷、舞蹈教室洽談場地租借,承諾不會讓學生無處可去。
 
「興光堡壘關閉後,配套場館還沒建好,學生無去處!」市議員簡智翔表示,學生有眾多社團活動,常要租借場地舉辦成果發表會或練舞等,對場地有一定的需求,而市府規畫一南一北的場館接替,南區場館位於中壢區的中原創藝聚落,北區場館位於八德重劃區的桃漾館,這2個場地的確都很大,但對北區學生來說,桃漾館偏離市區,附近沒有高中或大學,無法顧及北區學生的需求,期盼能在市區尋找場地替代。
 
 

 

桃園市興光堡壘營運3年多以來,借用辦理1300場活動、開設超過600堂工作坊等,深受學生歡迎,不過租約到期於7月閉館。圖/記者陳夢茹攝影

桃園市興光堡壘營運3年多以來,借用辦理1300場活動、開設超過600堂工作坊等,深受學生歡迎,不過租約到期於7月閉館。(陳夢茹攝)

 

 
市議員黃家齊也直呼,要桃園區的年輕人跑到八德區真的很難,希望青年局能在桃園市區尋覓其他合適的地點,提供學生租借場地舉辦活動和表演。市議員蔡永芳則關心桃漾館的內部設計規畫,盼能貼近在地民眾的需求。
 
青年局陳冠穎表示,興光堡壘營運3年多以來,借用辦理1300場活動、開設超過600堂工作坊等,深受學生歡迎,不過由於租約到期於7月閉館,目前規畫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桃漾館及中原創藝聚落接棒,另外還有中路4號社宅職人孵化基地。針對議員提出市區現已無場地可租借給學生,目前已和機場捷運、市區舞蹈教室洽談場地租借中。
 
陳冠穎說明3個接替場館的建設進度,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位於八德區長興一路廣興一路交叉口,面積高達2萬平方公尺,其中桃漾館以青少年族群為主要服務對象,為了解當地民眾需求,問卷調查結果以科技運動類,如虛擬划船裝置、智慧運動地墊、智慧平衡板等拿下最高票,為此規畫練團室、電競及體感科技體驗區等多功能複合空間,預計11月完工。中原創藝聚落、中路4號社宅職人孵化基地則受疫情缺工缺料影響,延宕至明年初才能完工。
 
桃園興光堡壘營運3年多內,由永豐高中韓流社、北科附工康輔社及健行科大數媒系,榮登最常租借場地前3名,租約到期於7月閉館,市長鄭文燦與學生們一同穿上畢業服留念。圖/記者陳夢茹攝影

桃園興光堡壘營運3年多內,由永豐高中韓流社、北科附工康輔社及健行科大數媒系,榮登最常租借場地前3名,租約到期於7月閉館,市長鄭文燦與學生們一同穿上畢業服留念。(陳夢茹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