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15

杭菊芋頭節登場 銅鑼湧人潮

#地方 #銅鑼 #芋頭 #觀光 #花季

記者陳慶居∕苗栗報導

苗栗縣銅鑼鄉的杭菊芋頭節,18日在九湖台地登場,儘管陰雨濛濛,賞花民眾興緻不減,現場湧入數千人潮,主辦單位提供限量芋頭米粉和仙草雞湯免費品嘗。19日還有精彩表演節目演出,千份免費品嘗的杭菊黃金雞湯,花季可延續到12月上旬。

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登場,盛開的杭菊花海吸引遊客賞花拍照。(陳慶居攝)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登場,盛開的杭菊花海吸引遊客賞花拍照。(陳慶居攝)

今年杭菊種植面積推廣到50公頃,為歷年最多,許多遊覽車和自小客車,車潮和人潮幾乎擠爆,18日一早就開抵九湖台地,局部地區壅塞,苗栗分局長陳國文坐鎮指揮疏導交通。

開幕活動由妤芊舞蹈團演出花團錦簇,帶來喜慶氛圍,縣長徐耀昌、農委會農糧署北區分署長蘇宗振、銅鑼鄉長謝其全、代表會主席李瑞廷及農會總幹事曾義孝等人,也大力推薦銅鑼杭菊和芋頭及美不勝收的花海。

縣長徐耀昌表示,受暖冬影響火鍋業尚未進入旺季,芋頭相關加工品銷售不如以往,銅鑼的芋頭香Q綿密,特別鼓勵學校營養午餐和餐廳業者選用,另透過兩岸交流協助行銷大陸。

銅鑼鄉農會總幹事曾義孝指出,今年杭菊產量約2萬多斤,每斤售價在1600元至1800元,銅鑼杭菊推行無毒耕種,要通過農藥零檢出才能出售,消費者應避免買到進口混充的杭菊,才能確保品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